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15日 10:10:31

近日,薛城区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部署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该区抽调骨干力量,对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周边区域及重点山体治理、土地整理项目和重点区域进行夜查,对露天非煤矿山开展标准化整治。对山东顺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下料口至矿山开采台阶主干道扬尘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针对措施。对黄风口、柳河子、黑风口、奚仲公园项目区施工现场地面干燥运输和起风时有扬尘情况,部署每天洒水两次,保持场地内潮湿。项目作业面需爆破、打孔、清理坡面等工作,设置喷淋设施或带水作业,以不产生扬尘为目标。运输车辆在运输工程中使用车厢密闭或防尘布覆盖,不得出现扬撒情况。


该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企业、工地现场检查督导。对16家建成的机制砂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治通知书,督促其全面停产、高标准整治;对辖区焦化厂、水泥、砖瓦、玻璃等重点扬尘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对18处扬尘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建设工地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聚焦中心城区中小街道,各类学校、医院、居住集中区、商住综合楼以及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区域,对小型餐馆、烧烤店、火锅店、临街底商店铺,紧邻居住层新建、改建、扩建的餐饮店,以及产生重油烟污染的餐饮经营服务单位进行排查整治。目前,已对91家烧烤商户、330余餐饮店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对90家餐饮店、30家烧烤店下达书面整改告知书,已整改11家。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晓燕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