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21日 10:42:24

5月20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台儿庄区委书记王广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全省社会治理创新座谈会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既是交流学习、检阅效果的大会,也是总结分析、加油鼓劲的大会,更是“双招双引”再部署再动员的大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长龚正的讲话,为我们做好下步“双招双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重点把握省里“三个突出不变”“三个更加注重”的考核导向,聚焦考核重点、用好考核手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双招双引”。要超前谋划部署,加强与省考核责任部门的联系沟通,摸清吃透考核指标,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考核数椐材料调度、审核、补充、报送工作。要把考核任务逐项细化到具体指标、具体人,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分工、目标位次,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机制。要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操作规范、激励有效的“双招双引”考核体系,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用好考核结果,严格兑现奖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全省“大竞赛、大比武”中赛出新突破、比出高质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社会治理创新座谈会精神,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深化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拓展网格化管理,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提升综治中心功能,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平安枣庄建设再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六围绕一加强”,高标准深化政治巡察,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攻坚质量的有效手段,直面问题、逐项整改,加强整改监督,深化专项治理,确保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与扶贫领域各类监督检査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推进,切实以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