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21日 10:42:44

日前,全国爱卫会命名枣庄市为国家卫生城市。喜讯传来,我市干部群众奔走相告……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我市又增添了一块宝贵的“金字招牌”、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标志着全市人民跨入新的幸福高度,昭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我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是一张体现党心民意的名片。“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在几年的“创卫”征程中,174个老旧小区和80个城中村的整治改造,1810余处乱搭乱建的清理拆除,507座高标准公厕的建设,16个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19处便民市场的新建规范,7处健康教育基地、16个健康主题公园、17条健康步道、5000余个健康教育宣传栏的设立,市民健康意识和文明意识不断提高……在创卫的洗礼中,犹如凤凰涅槃,展露出更加迷人的神韵风采。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辐射带动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人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路更畅、草更绿、花更美、空气更清新、生活更舒适,是全市人民的工作、生活写照,昔日的“煤城”蜕变成现代“美城”。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升了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增强了城市综合竞争力,更增强了全市人民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突破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环境支撑。


我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是一张浸满心血、汗水的名片。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守“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的创卫初心,秉承“以人为本、提升素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卫理念,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关键抓手,自我加压、攻坚克难、提升标杆,全力以赴巩固和扩大创卫成果,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创卫工作热潮。正是全市干群上下同努力、层层抓落实,才顺利通过了国家级暗访考核、技术评估两大重要关卡,荣获了“国家卫生城市”殊荣。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彰显了坚守“一个初心”,以生态文明建设倒逼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彰显了强化“六项机制”,保障“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彰显了聚焦“八大领域”,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彰显了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赶超的精神风貌。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张永远靓丽的城市名片。城市的进步和成长只有新的起点,永无终点。站在“国家卫生城市”的新起点上,全市各级要坚持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的原则,在今后的城市管理工作中,狠抓提档升级,狠抓常态管理,努力把枣庄打造成为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健康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