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23日 09:49:40

5月22日上午,枣庄市委市政府在会展中心举行综合考核和双招双引考核激励大会。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精神,既是一次兑现考核奖励的总结表彰会,也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部署会。

市委书记李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走对了符合枣庄实情和发展实际的路子,就必须坚定不移、快马加鞭、加速追赶。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深入调研谋划,精心谋篇布局,提出了“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奋斗目标和“5951”总体工作思路,发出了以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为突破,加快发展、加速追赶的动员令。经过一年多来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不懈奋斗,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双招双引全面发力,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去年全省双招双引考核,我市拿到了第4名的好成绩;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枣庄位居第3位;营商环境评价综合排名,位居第5位;国家监测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位居全省地级市第4位。特别是在今年3月的全省现场观摩中,我市项目得到了与会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

李峰说,我们找到了制约“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就必须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加快破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当前,枣庄发展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候,与加速追赶、换道超车的使命要求相比,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从省内发展梯队看,菏泽市2012年经济总量就已经超过我们,滨州市、日照市与枣庄仅有百亿之别,一松油门就会掉队,一不留神就被挤兑。我们必须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审视自身,更没有任何“小富即安”的本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没有任何自我陶醉的理由,没有任何裹足不前的本钱,必须从头再来、脚踏实地、奋力奔跑,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运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加速推进。

李峰强调,我们确立了“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奋斗目标,就必须突出重点、盯紧靠上、抓实办成。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年初市委、市政府明确了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这是我们向全市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干不好、完不成就会放空炮,就会失信于民。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干字开路、实字为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奋力夺取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全面胜利。一是突出培壮六大特色优势产业;二是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三是突出建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四是突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五是突出创优营商环境。

李峰表示,我们开启了“加油比赛干”的新征程,就必须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干出一流。在这次全省大会上,刘家义书记再次强调开展“大竞赛、大比武”活动,明确提出拿出“七个真功夫”的要求。比就会有先后,赛就会显优劣,我市今年的位次、明年的位次怎么样,考验的是担当,体现的是拼劲。各级要牢固树立“不甘落后是底线思维、争创一流是基本要求”的意识,每项工作都要高点定位、勇争第一,以每个单项指标的“小出彩”,推动全市整体工作的“大提升”。一是思想要再解放;二是标准要再提高;三是工作要再抓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宣读市委、市政府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与双招双引考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和市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先进单位滕州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投资促进局作了交流发言。

考核成绩较差的市市场监管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