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24日 09:59:57

5月22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暨建设国家健康城市动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刘吉忠,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台儿庄区委书记王广金出席。


会上,刘吉忠作了枣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报告,李爱杰宣读了《关于对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


李峰指出,卫生与健康紧密相连、一体两翼,在成功创卫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启动国家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既是提升发展软环境所需,更是增强人民幸福感之要。要注重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坚决打好巩固创卫成果的持久战、建设健康城市的主动战,尤其要对照国家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迅速行动,把能做的事情先做起来,把基础性工作做扎实,努力在健康城市建设中走在前列。要注重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快补齐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短板,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建活动,形成人人争当城市卫生监督者、健康生活实践者的浓厚氛围。要注重通力协作、担当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各部门紧密协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配强工作力量,凝聚建设国家健康城市的强大合力。


石爱作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大力发扬创卫精神,以更强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优的机制,持续巩固创卫成果、拓展创卫内涵,推动创卫工作向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更高的标准迈进。要抢抓有利时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国家健康城市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落实各项指标任务。要明确目标,稳步实施,完善工作方案,强化项目支撑,抓好调查摸底。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重点抓好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人群、健康文化等五大工程。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投入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强化督导检查,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记者 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