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5月29日 10:12:02

低保是脱贫攻坚战中兜底保障的重要政策,今年以来,薛城区深入推进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整治“关系保”、“人情保”等违规低保户,共注销低保381户586人,新增41户81人。现全区共有低保3411户5366人,其中享受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018户2072人。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低保存在执行政策走样违规操作办理,不按规定程序申报弄虚作假隐瞒家庭真实收入以及通过离婚、赠与、转让等方式放弃自己应得的财产份额的“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薛城区坚持“应保尽保”与“应退尽退”,对全区所有正在享受低保对象进行了年审复核,提高社会救助精准度。


同时,薛城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监督政策,确保关键环节和核心程序“环环有痕迹、步步能倒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和微信等新媒体,深入持续开展低保政策宣传活动,全面及时向社会公开低保政策、标准和对象有关信息,同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利用排查、走访时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澄清一些认识误区,扩大救助政策公众知晓度,让群众能够知政策、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