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6月20日 11:04:38

近日,山东省公布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名单,其中滕州市5个高端化工项目榜上有名,占全省高端化工产业入选项目的10%,位列全省县级第一位。

据了解,滕州市的5个高端化工项目,分别是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乙醇项目、3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高能时代环境(滕州)环保技术有限公司9.3万吨/年化工固废残液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5万吨/年特种精细化学品项目、10万吨/年副产碳四碳五综合利用及烯烃分离系统配套技术改造项目。

近年来,滕州市工信局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和安排,聚焦聚力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规范提升园区载体,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实施高质量“双招双引”,加快“高精尖”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做优了联泓新材料、鲁南化工、盛隆化工等一批航母企业,为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集群和国家级化工新材料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以此次5个项目入选为契机,围绕项目推进做好文章,切实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并积极抢抓高端化工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万亿产业及枣庄市重点培育六大优势产业的机遇,持续推进企业“双招双引”和技改创新,全力做好高端化工项目的筛选储备,力争更多的项目纳入上级扶持盘子,为滕州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