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6月27日 10:53:33

6月27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调度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梁宪廷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德忠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3个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27173257.jpg

梁宪廷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市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抓紧有限的时间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排查、一个难题一个难题攻克。确保所有的问题7月底前全面清零。


梁宪廷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抓整改。二是要聚焦“老病残”针对性帮扶抓整改。三是要聚焦行业政策精准落地抓整改。四是要聚焦资金项目绩效提升抓整改。五是要聚焦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抓整改。六是要聚焦结对帮扶和精神脱贫抓整改。


梁宪廷强调,首先在队伍建设上,各级要注重保持脱贫攻坚期内扶贫工作人员的相对稳定,确保扶贫干部队伍力量与脱贫攻坚任务相匹配。其次在作风建设上,要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此外要严格督导检查,市里7月底将开展“重点到”督查活动,重点督查问题较多的镇(街)、村、“老病残”重点户、重点项目等。市扶贫办与市“两办”督查室、有关市直部门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对重点行业部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地、影响脱贫质量的问题,严格按照《枣庄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