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09日 10:23:19

7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副市长霍媛媛、宋丙干、邵士官,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张永刚,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三部分“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传达学习了《关于民粹主义的有关问题》《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和《赵乐际书记在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有关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脱贫攻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脱贫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再坚定工作决心,始终保持决战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节奏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再聚焦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方略,严格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加强对扶贫对象、扶贫项目、扶贫资金、扶贫政策等方面的监督管理,推动扶贫措施精准落地,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把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中之重,综合运用产业扶贫、政策扶贫等多种措施,突出扶贫扶志,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确保他们稳定脱贫。要再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査摆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坚决不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各级书记亲自抓、党委政府共同抓、行业部门协力抓,切实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记者 崔累果 刘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