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10日 10:09:41

“贷款以后,我及时购买了土豆种及部分物质,新上部分大棚,遇上今年行情好,还清贷款一点没问题。”日前,滕州富阳果菜专业合作社社员李宪夫通过信用互助业务,没用任何抵押担保就拿到了一笔4万元资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李宪夫是滕州市开展信用互助业务的众多受益者之一。近年来,该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本着“互惠互利、方便惠农”的原则,着力解决农民生产经营活动中“小额、分散”的资金需求,大力开展信用互助业务,科学研究制定了“相互担保、风险共担”、“信用合作、农资直供”、“冷链物流+超市直供”、“库贷挂钩”等4种信用互助业务模式,形成了“滕州四四八”模式,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及支持,并在滕州召开现场会向全省进行推广。同时,该市供销合作总社还积极拓展业务范围,由最初农业生产经营扩展到生活消费类,有效促进了互助业务开展。目前,全系统累计开展资金信用互助20家,互助社员783户,互助金总额3443万元,发放2617万元。


此外,该市供销合作总社还不断加强防范风险,进一步对信用互助业务引导规范,组织开展自查整改及非法集资专项排查活动,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使信用互助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同时,该社还积极争取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财政补助引导资金和财政扶持激励资金等各级资金扶持政策,有效解决了社员资金难题。 (记者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