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12日 09:36:28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河南省鹿邑县一所农村学校在修建学生宿舍时遇到问题水泥”一事,引发社会关注。今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涉事企业——枣庄鹏源建材有限公司已被责令停产。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枣庄市和台儿庄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于当日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赶赴位于台儿庄区涧头集镇的鹏源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被反映有问题的水泥生产日期为2019年3月19日,批号为C5,型号psa32.5,共200吨。其中河南省鹿邑县经销商张某某一次性购买50吨,25吨直接销往河南省鹿邑县志成实验学校;其余150吨分别销往周边地区。


目前,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枣庄鹏源建材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停产通知书,对该企业生产设备、原料库、配电室等设备加贴封条予以封存并对该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深入调查。台儿庄市场监管局稽查队执法人员、市质检所工作人员对该企业库存水泥进行抽样3份,送枣庄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检验。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已派出调查组,赴河南省鹿邑县,对水泥使用方、经销商、检验单位进行调查取证。同时,枣庄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同一批号剩余150吨水泥的流向逐一进行核查。若存在质量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