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16日 09:45:01

日前,为保障生活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滕州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文件,为今年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发放标准为每人2000元,政策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哪些人适合这一补助领取?

未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下列人员::

在企业稳定就业并缴纳养老保险一年以上,因企业(与缴纳养老保险企业为同一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2019年度已经连续3个月以上(含3个月)未领取工资或基本生活费,或连续6个月以上(含6个月)领取的月基本生活费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70%的下岗、待岗职工(不含内部退养人员)。

2O19年登记失业3个月以上(含3个月)、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且失业登记前有单位就业登记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历史记录信息、截至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时仍然未就业的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以下人员:女性四十五周岁、男性五十五周岁以上的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人员。

补助如何申请、审核、拨付?

符合条件的下岗、待岗职工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一般由所在企业组织集中申请,也可以由职工个人自行申请。申请时,向区(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提报《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表》、所在企业出具的职工本人过去12个月的工资收入证明、职工本人过去12个月的工资银行流水。

符合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向失业登记所在地区(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并提报《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表》。

需要注意的是,当年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不得与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重复享受,一个年度内每人只能享受一次。

枣庄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3320098

滕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5512010

市中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8076987

薛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4471076

山亭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8823225

峄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7756206

台儿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6639960

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 8690800

(来源: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