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16日 09:53:07

7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省级机关要带头作表率,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以严实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闯难关、越险滩,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