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22日 17:41:02

今年以来,薛城区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加强产业扶贫项目监管、精准实施帮扶救助、就业培训激发内生力等有效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据统计,今年以来薛城区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69.1万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个,均已开工建设,9月份可完工验收,预期年收益不低于19.7万元,计划受益217户、463人。同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2013年以来实施的228个项目,再排查、再梳理,压实镇街、村级监管责任,提升运营管护水平,确保了项目及时达效、贫困户稳定收益。

据了解,为保障困难群众的教育医疗问题,今年以来全区共有117名中小学生享受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累计发放补助金11.01万元;在全区12家卫生院和定点医院设立专门结算窗口,开展贫困户就医理赔“一站式”即时结算;累计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各类补助39.23万元,落实邻里互助(亲情照料)措施61人,安排扶贫专岗24人,确保重度残疾人得到有效照料;实施大病救助850人,已发放救助金73.36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全区共有210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贫困户家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号召贫困人口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和陋风陋俗,引导贫困户做到庭院整洁卫生、物品摆放有序,从精神面貌上树立脱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