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26日 09:43:34

从7月21日起,连续5天,枣庄市委书记李峰随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京冀沪考察学习。7月25日出版的《大众日报》,在要闻版刊登了他的学习印象:创新是转型的源头活水。全文如下:


走进中关村,创新的气息扑面而来。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高新区,中关村30年来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历久弥新、引领发展潮流,最大的动能是创新,最强的根基是“让创新的旗帜高高飘扬”。


对枣庄而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靠什么?必须而且只有紧紧依靠创新,创新才是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源头活水。当前缺的不是创新的资源,而是集聚、转化、培养创新成果的舞台和土壤。近年来,我们把“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作为突破口、起爆点,不断强化组织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集成创新,政府搭平台、市场唱主角,一子落、全盘活。通过加强与浙大、北航、北理工、中科院、建材总院等高校院所的战略合作,一批创新研发项目落地见效,一批产业技术联盟成功组建,一批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初步蹚出了依靠创新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路子。


我们将认真学习京冀沪的创新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创新引领,让旧动能焕发生机、新动能茁壮成长。(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记者 张环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