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8月07日 11:52:48

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高速的传输工具,而高速的传输工具,来源于好的光纤。山东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行动和国家信息带动经济发展的战略方针以及“大数据”、“互联网+”、“数字中国”等国家重点项目需要而建设的高科技公司。光纤这种天生带有科技“基因”的材料,如今在枣庄市已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省单体最大的 通信产业集群


在山东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展示厅里,展示了国内最先进的光纤导线。有些光纤拉丝甚至只有头发丝的二十分之一。在生产车间里,我们看到了几台机器,大约有9层楼那么高,几位穿着隔离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系统。现代化的机器,现代化的厂房,置身其中,深深感受到了高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山东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建设光纤拉丝、光纤预制棒、光缆、光器件、光通信设备研发与制造、数字芯片等,形成通信产业全光网产业链集成,将成为山东省单体最大的通信产业集群,对中国目前依靠材料进口的局面有极大的缓解。


先进设备成就行业“龙头”


该项目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的第一批优选项目,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高端装备产业重点建设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全市30个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和区重点项目和枣庄高新区以商招商重点扶持的产业领军项目。光纤拉丝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55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44米光纤拉丝塔设备,此设备于201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行业最高奖),由武汉烽火通信负责设备成套和安装,将烽火科技成果落户枣庄,工艺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武汉烽火通信成熟技术,拉丝速度可达3500米/分钟,突破了全球3000米/分钟的瓶颈,重磅打造新型光纤产业基地。该项目在产业引领、技术领先方面,均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


低损耗光纤科技含量高


项目年产能输出2400万芯公里高品质低损耗光纤,它采用光纤第五代技术,与传统光纤相比,科技含量高,减少了放大器的投入,比现有同类行业可降低整体建设成本15%以上,线路传输损耗可比目前同行业降低10%左右。公司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突出产品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全力打造通信产业全光网产业链集成,建成国内单体最大的光通信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