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8月07日 11:53:18


今年以来,“审核通”网络视听内容审核平台在全国广泛开展审核基地授权建设运营工作。山东审核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枣庄审核基地由枣庄宏运公司、枣庄有线广电中心与成都音像出版社合资成立,借助枣庄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以及鲁南大数据中心一级节点的网络资源和带宽优势,共同建设运营“网络视听内容审核枣庄基地”,是国内率先建设的网络视听内容审核基地,并成为山东省、枣庄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相关精神的重点项目。


网络数据4层把关


在机房里,数十台电脑前坐满了审核员,他们正在对百度上的一些言论进行审核。“你看,这个图片有黄色的内容,我们审核后不允许通过。”审核员小张说。而另外一台电脑前,另一位程序员正在对网络上的一些言论进行审核。“这些帖子里有一些不文明用语,我们会对其进行屏蔽。”另一位审核员小王说。


据了解,“审核通”审核网络数据需要4层把关,首先是机器筛选,然后是人工审核,再由主管进行审查,最后还要进行抽查。审核员要想取得上岗资格,审核过关率必须达到99%。在工作室里还有一台大屏幕,上面不断更新着各个网络软件上的信息。采访当日,共有11000条信息进入系统,审核通过率达到百分之八十。


项目具前瞻性和引领性


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山东审核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成都音像出版社关于内容审核基地建设运营的授权,建设的枣庄审核基地内容审核平台,整合全国具有前置审批资质机构的专业编辑审核资源,为各类网络视听运营商、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及其他内容审核需求方提供图、文、音、视频等内容播出前的第三方审核服务。


去年3月20日,被选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 今年1月18日,通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专家组的评审验收。


目前,成都音像出版社正在全力推进与多方内容机构、平台的合作,同步加快内容审核基地的建设运营工作。


规划建设新的审核产业园


按照枣庄基地整体规划,将逐步规划建设新的审核产业园,规划占地180亩,于2019至2021年分三期逐步进行建设运营,最终打造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示范性审核基地,承载大数据中心、线上技术平台、人工复核基地、审核培训中心、智能审核研究院等功能板块。


产业链上游对接互联网内容播出平台企业、政府宣传与网信部门、新闻出版与广播电视单位,以及其他有内容传播需求的单位,承接网络视听内容播出前第三方审核需求。


产业链下游整合具有人工审核能力资源的广电及出版单位、高等院校等,形成审核基地现场集中与远程协作复核相结合的“人工+智能”的专业化、规模化第三方内容审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