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8月09日 11:36:14

8月8日下午,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出席会议。


李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保持了安全稳定、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同时要清醒看到,在思想认识、舆情管控、工作机制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的短板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紧绷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李峰强调,舆论宣传要突出“正能量、好声音”,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组织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舆情管控要突出“早研判、快处置”,全面梳理排查整治舆情风险,制定完善舆情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安全稳定事件和舆情事件,及时报告情况、应急处置、解决问题,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坚决防止事态扩散升级、二次发酵。网络阵地要突出“守得住、用得好”,对网络热点早发现、早介入、早引导,坚决防止出现大的舆论漩涡;依法依规管网治网,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责任落实要突出“敢担当、严考核”,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形成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 (记者 孙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