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8月09日 15:28:46


89号上午,枣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新城会展中心举行。市委政法委、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二年,也是攻坚克难、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全市“工作落实年”重要任务,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深挖彻查、合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市扫黑办从4月中旬开始至7月中旬,利用三个多月时间,在全市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深入摸排各类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核查,限时办结。各级政法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大案要案攻坚、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履职,严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0个,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777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234人,查扣涉案资产1.49亿元,提起公诉28164人,一审判决涉黑恶类案件1270人,二审判决236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864人,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