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8月16日 09:37:34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到薛城区、峄城区、市中区调研农业灾后生产恢复情况。


石爱作先后到薛城区周营镇巩湖蔬菜基地,峄城区吴林街道强大合作社、峨山镇贾氏食用菌合作社,市中区西王庄镇鑫沃种植合作社、税郭镇杨宁种植合作社,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户受灾损失和灾后生产恢复情况。


石爱作指出,此次“利奇马”台风给我市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大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扎实做好救灾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抓紧逐户核实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落实各项补救措施。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一线,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不断提高应对灾害能力。要做好灾后病虫害监测预警,加强田间管理,及时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快推进农业保险查勘理赔工作,提高理赔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农民经济损失。要扎实做好农业基础设施修复工作,及时组织力量抢修受损的道路、桥梁、排灌系统,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记者 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