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9月03日 10:54:18

8月31日上午9时许,枣庄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在日常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在应急车道上倒车、逆行长达3分钟。


视频巡逻的民警随后对该车进行锁定,并指示路面巡逻民警前往处置,最终在峄城收费站处将这辆苏C牌照白色小轿车拦截。


从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上看,白色小轿车在3分钟的时间内,上演了占用应急车道、高速上倒车、逆行一连串的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一项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车禁止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违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在应急车道上行驶,也不得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依法应罚款200元,记6分。


交警部门提醒,司机出发前最好能熟悉道路,集中精神留意路牌信息,提前择道行驶;错过路口请“将错就错”,只能继续往前走,在下一个收费站下高速后再重新规划路线。切不可在高速倒车、逆行、掉头。开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遵法有序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