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9月04日 10:37:18

今年以来,市中区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扶贫工作充分结合,在解决出行难的同时,有效带动贫困村脱贫增收。


在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市中区优先安排贫困村、山区、库区等经济薄弱村居的道路建设。截至目前,全区两个市级贫困村已基本实现户户通,在此基础上,又优先安排经济薄弱地区的穿村主路道路升级改造工作。把工作重点向库区、山区等弱势地区倾斜,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盘活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的农村绿色资源,实现美丽环线延伸线,带动旅游大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日前,在税郭镇桃园村,六米宽的新修油路已经基本完工。统一粉刷的墙壁,文明宣传的标语漫画和崭新的文化广场,处处都散发着美丽乡村的新气象。因为底子薄、经济差,桃园村一度被认定为市级贫困村。该区将“四好农村路”创建与扶贫工作充分结合,立足实际,对标脱贫攻坚,多角度、全方位强力推动,按照巩固、提升、增强、惠民、高效、畅通、安全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投资7000余万元,路网提档升级及自然村通达工程完工44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完成32公里;户户通工程完成10个,另有32个道路硬化户户通提升村居完成建设;完成危桥改造6座;示范镇及美丽节点打造等工作正稳步推进。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刘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