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9月18日 10:24:22

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7月19日,组织市区机关事业单位410名干部,组成20个乡村振兴服务队,16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10个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分别进驻各自服务的乡镇、民企和国企,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基层经济振兴。


乡村振兴6队的服务对象是滕州市柴胡店镇。该队自进驻柴胡店镇以来,及时转换角色,马上投入战斗,冒着酷暑走村串户,带着困难开展工作,坚持三个“五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乡村振兴6队把抓班子、带队伍,迅速形成战斗集体作为展开工作的重中之重。入驻伊始,服务队组织开展了谈心交流活动,工作队长与每一位队员面对面沟通交流,掌握队员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建立党内制度,入驻以来,服务队组织开展了近20次的党员学习活动,研讨制定党内学习计划、规章制度等,并于8月13日将党员学习园地和有关制度上墙。


该队还狠抓机构建设,设立5个对口联络小组,分工抓好对村联络、入村调研、对口联系等各项工作。针对“五大振兴”的工作内容,成立了5个业务小组,分组负责对“五大振兴”内容的深入研究,梳理任务、拉出问题、明确目标、形成建议,各小组于8月15日前形成了关于服务村庄的调研报告。同时,还研究制定了议事规则、工作纪律、档案管理等8项规章,实现了全部制度公布上墙。


调研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此,乡村振兴6队把前期调研作为头等任务对待,入驻以来,组织开展了深入调研活动,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7月下旬以来,服务队与5个帮包村两委负责人进行了整体对接,走村庄,看村貌;走田间,站地头;听情况,看材料,全面了解各个行政村的村情村貌,倾听呼声,掌握情况。8月上中旬以来,共召开了5次村民代表恳谈会,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各小组形成全面的调研报告,报队委会研究审核,形成问题清单。为把问题清单找准弄实,又组织开展了与党总支负责人、镇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约请面谈,修正有关问题。


近期,围绕“五大振兴”和“三农”整体工作,服务队将积极联络市、区(市)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局、民政局、人社局、交通运输局等主管部门,汇报工作、请教问题、争取政策、赢取支持。同时积极与镇党委、政府沟通,到省派服务队、兄弟服务队走访学习。


在葫芦套村已与万家集团签订意向书的基础上,该服务队进一步深化调研,找出项目落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靠上去沟通推进,全力推动项目尽早尽快开工建设。同时,他们充分发掘该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全力推进集民宿游、乡村游、采摘游、乡愁文化游等的示范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