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9月23日 09:57:59





9月22日,2019生态中国·文明枣庄金秋徒步文化节暨枣庄日报小记者首届亲子徒步文化节在市中区龟山风景区举行,来自市内外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


9时30分许,伴随着音乐响起,一首古筝齐奏《春江花月夜》,拉开了徒步文化节的序幕。曼妙的舞姿和动听的乐曲与周围秀丽的风景交相辉映,汇成一幅幅动人的画卷;歌曲《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结束后,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徒步爱好者和枣庄日报小记者们一起从起点出发,英姿勃发地行进在预定路线上,放眼望去,树木葱翠,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有的选手疾步前行,而有的选手则被美景“牵绊”了脚步,他们在美丽的风景前拍照、合影,充分享受着秋天的阳光和徒步的闲适安逸。64岁的孙启法身形矫健,行走中一直和同行人说说笑笑,他告诉记者,“这都是经常锻炼的缘故,平时我就喜欢到处走一走,今天这样的活动很好,人多、热闹,大家边聊边走,不容易累。”11时许,徒步爱好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活动。


“今天的活动,为我们健身运动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不仅让我们现场体验生态文化、健康运动的文化氛围,也给我们团队一次展示风采的机会,(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尽快行动起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健身运动上来。”健身爱好者孙海英说。


据悉,为大力推进全市凝心聚力、广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健康城市”创建工作,继续营造“全民健康与文明枣庄发展同行”的社会氛围,充分展示枣庄与时俱进的城市建设、旖旎的自然风光,枣庄日报社联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共同举办了本届文化节。


本届文化节以“生态文明·健康运动”为主题,前期通过市内外20余家党报关注及开展摄影大赛、才艺大赛等系列活动宣传,吸引了市内外8000余名徒步爱好者报名,经过审核优选近3000人参加本届徒步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