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08日 09:58:03

9月30日上午,枣庄会展中心内气氛喜庆而热烈。“奋进的枣庄”五个大字庄重夺目,上方巨大的五星红旗令人心潮澎湃。“奋进的枣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图片展”正式开展。


“奋进的枣庄”大型图片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市委党史研究院、枣庄日报社联合主办。该展以时间为线索,按照共和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党的十八大召开三个时间节点,重点展示了枣庄在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历程中取得的非凡成就。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深切关怀、殷切期望,百废俱兴、万象更新,改革开放、勇立潮头,全面起势、高质发展。


一幅幅记载历史成就的图片,一组组反映社会变化的数据,悄然记录下了枣庄70年来的沧桑巨变,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述着一个个传奇精彩的枣庄故事。


展厅内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人们缓缓移步,时而驻足凝望、时而拍照留存、时而低声交流。市民王克成说:“这次图片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枣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突飞猛进,人民安居乐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看到枣庄旧貌换新颜,我们从内心感到高兴振奋。”


穿越历史,一幅幅生动的图文展板,铺开了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壮美画卷。王克成在《2016年7月7日,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成功上市》的照片前停住了脚步。他说:“作为枣庄发展的见证者,我一路看着枣庄成长,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从早期的枣庄中兴街、百货大楼、购物中心构成的老枣庄商业中心,到新城和光明大道建设,再到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落地枣庄,一间间厂房拔地而起。看到这张照片,内心无比激动,因为我们也有了自己的上市企业,这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枣庄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劲动力。”


“这是一次视觉和心灵的‘旅行’,图片展时间脉络清晰可循,很多老照片保存到今天很不容易,能让我有机会回顾过去、珍视现在、展望未来,非常震撼,印象深刻。我特意带孩子来看看,让他了解一下如今美好的生活是如何奋斗来的。”市民郭伟激动地这样表示。当他看到《枣庄西至青岛港集装箱快运班列开通》的照片时,他说:“看到枣庄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将我们生产的轮胎、服装、玩具、玻璃等商品通过集装箱货运专列运抵青岛港转入海运,最终运达欧洲、非洲等地,让我倍感骄傲。这次图片展,不仅让我看到了枣庄日新月异的变化,更让我切身感受到枣庄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和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