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21日 10:55:55

为进一步提高商事登记便利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沟通协作,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银行网点设立“政银通”企业登记全流程智能服务一体机,将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延伸到基层银行网点,在全省率先完成仅在一台自助终端机上实现“自助申报、智能审批、现场发照”,企业设立登记真正实现了全程“零跑腿”“零见面”“零人工干预”。这项以电脑系统自动智能审批替代传统人工审批方式的颠覆性改革,标志着企业设立登记进入“秒批”时代,也标志着山亭区24小时“不打烊”网上服务平台的正式开启。

“秒批”服务是一种全程自助的“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服务模式。这一创新服务模式大大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山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一是电子档案自动归档。系统在智能审批过程中实现电子申请材料的自动化、电子化存储,自动生成的申请书、上传的电子材料以及PDF审核表、通知书等,都将统一形成电子档案存入系统,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所产生的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实现企业再次申请相关事项无需再次提供纸质材料的“无纸化”网络办公机制。二是身份识别与电子签名技术。“政银通一体机”可以有效运用人脸识别及电子营业执照的身份认证、电子签名技术,解决身份信息易被冒用的问题;提供企业自助档案查询,为企业提供电子化、无纸化、在线申请服务,可实现商事登记一站式申请。三是企业登记实现“秒批”。企业通过机器自主申报登记材料,经“企业开办一窗通”网络后台“智能审批”通过后,即可打印营业执照正、副本,实现立等可取,大大缩短办事群众审核申领时间,实现申请便捷化、事项标准化、填报引导化、审核自动化、打照自助化。通过标准化、智能化行政审批,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为公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解决全程电子化业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申办不见面,执照秒批秒领”运转机制。

10月17日,山亭区商事登记智能自助终端机启用仪式在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举行,山亭区商事登记智能自助终端机正式启用。

点击浏览下一张

在山亭区政务服务中心,来自枣庄唐潮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焦先振“吃了一回螃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在综合服务中心内一台机器上轻轻点了几下,5分钟不到,营业执照就自动打印出来,这正是山亭区智能服务终端机投用的一个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