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21日 11:01:20

10月15日至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率团赴深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他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邵士官,有关区(市)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李峰一行先后考察走访了深圳中科育成中心、华润三九医药、瑞科天启科技、华为集团、正威集团、海王医药等企业。每到一处,李峰都与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积极推介我市区位交通、资源环境、产业基础、招商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认真倾听客商意见和企业需求,寻找合作领域,分析解决在谈在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多项共识。


李峰一行首先来到深圳中科育成中心。该项目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技术转化基地,通过注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基因,凝聚并育成一批有市场前景的高新技术企业,逐步形成了以中科院系统为源头的科技创新体系的特色园区产业群集。李峰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就合作共建枣庄科技成果转化制造基地、投融资平台、联合实验室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来到华润三九医药有限公司,李峰与公司总裁邱华伟进行了亲切交流。李峰表示,华润三九枣庄公司近年来运行平稳、经营良好,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公司总部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尽快启动三期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将医药板块更多地向枣庄倾斜,积极谋划建设中药产业园。


深圳瑞科天启科技是南方科技大学的科技创投公司,主推煤炭微矿分离技术的市场化应用。目前,瑞科天启科技微矿分离一体化能源岛项目已落户滕州市。李峰拜访了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刘科、深圳瑞科天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董宏海,希望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推动我市煤炭清洁高效绿色循环利用。


在华为集团,李峰详细听取了集团发展情况介绍,与集团负责人就双方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峰表示,华为集团是国际型大企业大集团,在智能制造、通讯技术、信息产业等多方面具有全球领先优势。诚挚邀请集团经营团队、技术团队到枣庄实地考察,寻找合作空间。


来到正威国际集团,李峰一行受到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的热情接待。正威国际集团是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多年位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目前与我市合作建设的军民融合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已完成签约,年底前将落地建设。座谈中,李峰表示,正威国际与枣庄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集团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发展、生产基地布局、高端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枣庄的交流合作,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


海王医药是一家集医药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与我市合作的医疗器械项目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李峰就加快项目建设与集团董事长张思民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区域总部设立、康养小镇建设、新药研发制造等进行了深度磋商。


活动期间,李峰反复强调,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怎么抓都不为过。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招商、抓人才,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拉出清单、做足功课、直奔企业,切实提高双招双引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关区(市)和市直部门要对这次洽谈项目盯紧靠上、抓住不放,严格兑现承诺、落实各项政策、全面搞好服务,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找服务企业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招引更多企业、更多项目助推枣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