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25日 10:29:58

10月25日,全市ETC推广应用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随着国家深化收费公路改革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持续推进,安装 ETC 的车辆大幅度增加,从今年 11 月 1 日起,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仅保留一条至两条人工车道,自2020年1月1号起,高速公路收费模式将变更为依托etc采用主线门架系统实现,届时,非etc车辆缴费将十分繁琐,既浪费时间、增加成本又影响通行效率。

目前,ETC车载装置实行全免费安装,无任何附加条款,无任何捆绑销售行为,不增加车主负担,并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走高速可先通行后付费,不需要预存款,无资金信息风险。自2020年1月1号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我市各(区)市政府进行主导,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加强宣传,广泛引导,通过多种渠道,针对ETC安装方法、优惠政策、申办程序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科学规划,合理布点,积极推进服务网点由城市向乡镇、社区、农村延伸,基本实现网点全覆盖、服务全覆盖。截至10月23号,我市已安装ETC的车辆达到39.5万辆,没安装ETC的车辆仍有22.84万辆,全市还有很大的安装空间。车辆安装ETC后,可大幅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交通拥堵,有效降低经济和时间成本,更加节约环保,广大市民可实现智能、绿色、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