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28日 10:38:46

“以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要到‘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或者住房公积金大厅去办理,现在通过下载政务服务网就可以办理了,而且政务服务网还可以办理社保、征信、违章查询、缴费等很多其他的业务,一套账号密码就可以了,非常方便,真是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近日,记者在采访市民王女士时,她高兴地说。


“办个事情真是要跑断腿……”这是之前很多服务窗口办事群众的埋怨。由于各部门之间数据并不打通,跨部门业务办理流程复杂,为解决此问题,我市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即各部门数据通过数据共享平台跨部门流通,减少办事过程中材料的提交,群众在网上即可完成事项的办理。过去在网上办理业务,各个部门的办理系统需要有各自对应的账号。而通过“一网通办”即注册一个账号、通过一个入口办理全网业务。政务服务的“一张网”,为企业和群众编织起一张工作和生活的便利网,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动政务服务网与国家、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加大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力度,打造了形式统一规范、内容深度融合、事项集中发布、服务集中提供的政务服务“一张网”,加快实现了“一网通办”。通过推行“一网通办”创新改革,全市500个事项得到精细化、颗粒化梳理,削权减证,能通过信息化手段从政府部门获取的证照证明材料,一律免予提交,人们确实享受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