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28日 10:41:16



本报台儿庄讯 10月18日11点刚过,台儿庄区泥沟镇冯湖村70多岁的吴修美和老伴就开始为午饭忙活,她告诉记者:“我们岁数大的吃饭都早,如今村里自来水非常方便,24小时供水,几点做都行。”据悉,自从台儿庄区实施三水改革以来,全区346个自然村已实现166个村规模集中供水,解决了农村群众吃水难、饮水不安全等难题,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台儿庄区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狠抓重点措施,强化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该区坚持先谋一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理论学习先行,先后召开2次区委常委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研究谋划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听民意、摸实情、破难题,落实“一线工作法”。采取区委书记点题、常委同志领题方式,结合领导帮包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社区“双报到”等工作,带头落实“四个围绕”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联系点和帮包项目、企业、村(社区)进行蹲点调研,明优势、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设立征求意见公开电话和电子信箱,在台儿庄区内媒介开设专栏发布公告,积极搭建载体,广开言路,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目前,该区四大班子检视问题18个,常委同志检视问题31个。突出“实”字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督导指导抓落实。抽调人员成立巡回指导组,负责对五镇一街、经济开发区和78个区直部门单位主题教育的巡回指导,全区各级共派出巡回指导组54个、216人,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在企业和社会组织,推行党员先锋岗,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五彩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企业发展、助力社会和谐。 (记者 刘振江 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