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0月30日 09:51:16

10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与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到薛城区巨山街道凤凰山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一行来到凤凰山社区党群服务站,参观了便民服务中心、居民议事中心、老干部活动室、社团活动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网格化管理、“双报到”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居民文化休闲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党委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详细了解社区居民普遍关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座谈会上,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负责人传达了《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市委办公室与凤凰山社区围绕“文明创建”共建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峰指出,机关单位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与社区结对共建,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双报到”各项要求,以服务群众为根本,聚焦社区环境、基础设施、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工作,用情用心用力帮助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上门服务、踊跃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扎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惠民实事,让社区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效果。

李峰强调,市委办公室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到创建工作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积极推动“双报到”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争当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表率,为社区建设多做贡献。社区党组织要主动加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对接,发挥好报到党员、退休干部和业主委员会等各方面的作用,建好管好用好活动阵地,切实提高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做到服务更贴心、更具体、更精准到位,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