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1月01日 11:21:46



10月31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徐玲、于良、刘志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士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精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滕州市委分别作了发言。


李峰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追赶发展的关键时期,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尤其需要我们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发挥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汇聚全市人民共谋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各项事业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李峰强调,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聚焦重点领域,提升立法质量,压实立法责任,努力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权威,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的刚性作用。要持续深化拓展“双联”工作,高质高效办理议案建议,全力支持保障代表履职,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狠抓机关党建、能力提升、作风改进、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