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1月04日 10:51:46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11月2日,临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表示,全会通过的《决定》,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临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各项治理有序推进,形成总体效应。


“全会强调,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这要求我们必须持续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表示,进入新时代,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经济效益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下一步,省国资委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争当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恰逢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全会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升为基本经济制度,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次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全会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活力,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的效率提升、动力提升、自信心提升。”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尚吉永说,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练好企业内功,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以创新为先导,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豪志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应急管理在国家治理中的特殊重要性,深刻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使命。


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庄斌说:“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蒋永斌说,今年以来,泰安市人社局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深入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了便利。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实现人社服务“随时办、随地办、随事办、随心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近年来,荣成市依托信用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为群众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荣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洪晓表示,将以乡村治理为重点,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服务模式,构建起完备、规范、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东营市利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琦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更高层次上谋划推进机构改革,抓住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有利契机,剥离社会管理职能,剥离运营职能,加强管理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开发区改革。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各级各部门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坚定制度自信。团省委书记刘天东表示,全省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青年讲师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大学习”等载体,与青年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激荡自信之力,走好自信之途。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信心坚定、豪情满怀,纷纷表示,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关键在于执行。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全面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