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1月13日 11:20:1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亭区坚持问题导向、民心所向,以“好”为引领,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深入开展好学习教育。该区突出领导带头学,组织县级干部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全程参加所在单位学习活动。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集中培训基层党组织负责人678名。依托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等红色资源优势,让党员干部现场接受红色教育。编制主题教育学习题库,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线上知识学习考试,达到了以考试促学习的目的。

广泛征求好基层意见。该区组织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和全区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31名县级党员干部已全部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成果。广泛公开征求意见,通过设立意见箱、电子信箱、网络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电视问政、“政商直通车”、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目前,区级层面共收集整理各类问题68个、建议26条,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即知即改清单、联动整改清单等三项清单。

创新搭建好载体平台。该区开展“先把经济搞上去,我们应该怎么干”专题研讨、狠抓落实行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怎么干”形成广泛共识。以“政治生日”激发入党初心,在每名党员入党纪念日的当天发送祝福短信,让党员发表“生日”感言亮初心,更好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分领域创新设计实践载体,在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和示范窗口”活动,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岗位比奉献”活动,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退岗不褪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全力落实好问题整改。该区抓实专项整治,组织相关单位制定10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项目化推进,跟踪式落实。持续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聚焦大发展、作风再强化”等活动,确定即知即改问题270余项,目前正在积极整改中。针对基层和群众反映集中的人居环境、城区基础设施、法律援助等突出民生堵点痛点,抓紧即知即改、持续整改,使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条条整改好,努力“改”出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