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1月13日 11:20:57

11月12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在山亭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霍媛媛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秋冬季以来,各级围绕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扛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迅速采取更强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严执法、快整治,坚决扭转当前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区(市)、镇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聚焦重污染行业,坚持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统筹做好焦化行业去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机制砂企业入园等工作。要突出石材加工、矿山开采、道路保洁、建筑工地、散煤治理、渣土运输等重点领域,着力抓好扬尘治理。要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科学安排错峰生产,严惩违法违规排污行为。要切实发挥大气污染防治专班作用,扎实开展大气污染源“千人帮扶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到部分重点监管企业,查看环保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