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1月19日 10:44:32

1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孟令兴、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事项,审议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的情况看,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担当作为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积极靠上,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把推进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抓好经济运行、“双招双引”、综合考核、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盯紧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基层、直奔现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高质量准备好、组织好、谋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举措,一条一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管长远、管常态,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责任领导不变、责任单位不变,对承担的整改事项常抓不懈、持续用力,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断把巡视整改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安保维稳、扫黑除恶、服务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转型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