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1月20日 10:43:07

11月19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枣庄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尊献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会议。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和职责定位,为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省公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李峰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治安防控、维稳处突、打击犯罪、交通管理等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峰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围绕做好下步全市公安工作,李峰强调,要始终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上要绝对忠诚、思想上要绝对纯洁、队伍上要绝对可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聚焦风险隐患,提高斗争本领,主动做好预测、预防和化解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要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始终坚持“改革强警”的战略方向,加快推进公安机构改革,积极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创新,深入推进大数据建设应用,持续推进公安系统“放管服”改革,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加快推进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四个铁一般”的建警标准,强化政治建警、机制励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李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公安工作的领导,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李爱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强化保障、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法治枣庄”,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