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1月27日 10:48:40

领导干部是招商引资的“第一环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精神状态如何,能力本领怎么样,太重要了。全省正在开展的“七赛七比”,实质上就是比领导干部的作风和能力。筑最大的巢,种最好的树,就是真本事,就是“金刚钻”,就是最硬核的营商环境。

11月26日,大众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刊发文章《这里兴起追加投资热》。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七赛七比”,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考场,比着干、赛着干、争着上,对重大项目推行服务专班制,从项目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实现全过程、保姆式服务。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在建项目70余个,总投资约1150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海洋化工、临港经济、文化旅游、商务居住等。

开展“七赛七比”,正是改进作风、提高能力的契机。看各地“双招双引”,有的基础并不好,但进位明显;有的市条件并不差,却明显下滑。其中原因可能有很多,最根本的是作风和能力。“七赛七比”如何赛出好结果、比出好成绩?省委多次强调,要从敢闯敢试、激励担当、统筹资源、专业操作等七个方面练就真功夫,这抓住了推动“双招双引”工作的关键。

当前,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四新”经济引领未来的格局虽已显现,但新动能真正主导发展尚待时日,转型阵痛加剧,投资压力陡增,这更凸显了“双招双引”的极端重要性。从各地情况看,大项目好项目偏少,战略投资者偏少,“独角兽”“瞪羚”企业偏少,外资项目偏少,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偏少,是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开展“七赛七比”,就要直面问题,逐项对照,逐项整改,逐项解决,既要“比”出压力,更要“赛”出动力,“赛”出能力,“赛”出方法,下大力气推动程序变革和效率革命,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求落到实处,让追加投资一直热下去!(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