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1月29日 10:57:00

11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党组成员、副主任于良、刘志才,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寻玉超、崔焦山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主持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有关同志作了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人大机关作为党的重要政治机关,机关全体同志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指导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聚焦“13个坚持”的显著优势、“三步走”的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的具体路径,细心研读,深入思考,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对标对表,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形成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做好结合文章,将人大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离退休党员代表一同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