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05日 11:05:06

12月4日上午,枣庄市峄城区建筑(拆迁)工地扬尘治理新闻发布会在峄城区市民中心召开。

峄城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昌,峄城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庆,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峄城区污水收费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龙,峄城区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副主任王福利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有峄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主持。

发布会上,张伟昌通报了峄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据了解,按照峄城区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市级“千人帮扶行动”动员会议的要求,峄城区住建局强化措施,切实发挥综合协调、监督管理作用,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全员跟踪,分工负责,重罚严处抓好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11月份以来,共处罚企业5家,罚款10万元,其中单笔罚款最高达4万元。

刘大庆通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典型案例。2019年11月26日晚,区大气办在夜间检查时,发现坛鑫片区夜间施工并无抑尘措施。执法人员随即进入工地,实地核查。经查实,该工地为坛鑫片区拆迁工地,由伟宸公司实施被征收民房的拆迁及建筑废弃物清运。2019年11月26日晚,该公司违反夜间不得渣土运输的规定,并未落实洒水、雾炮等抑尘措施,造成局部扬尘严重,给大气污染治理带来了较坏影响,随即住建局进行立案查处,给予4万元的罚款。

附:峄城5家企业因建筑扬尘被罚

1、11月14日,在区住建局日常巡查中发现山东福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仙坛苑二期工程存在大面积裸露土地未覆盖,多次告知仍存在部分问题,予以罚款2万元。

2、11月21日,在局视频监控巡查中发现水发颐和园工程存在未湿法作业行为,对该项目南县众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处以罚款2万元。

3、11月22日,在我局日常巡查中发现上海建协实业有限公司施工的通盛御河花园三期工程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抑尘措施不到位处以罚款1万元。

4、11月22日,在我局日常巡查中发现承汇A区道路存在严重尘土,洒水降尘不及时,处枣庄市琪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罚款1万元。

5、11月26日,根据区大气办、区行政执法局反馈,发现山东伟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拆除作业的坛鑫片区夜间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处以罚款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