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09日 09:58:33

12月6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枣庄军分区副司令员王世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程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中共枣庄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枣庄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枣庄市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了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战略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以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为总抓手,把握重点、突出关键,推动全市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抓好网络内容建设,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注重挖掘和提炼我市的先进典型、鲜活事例和经验做法,在网上讲好枣庄故事、唱响枣庄声音。要突出抓好网络舆情管控,健全舆情预警、研判、处置工作机制,妥善应对社会热点问题、敏感事件、突发事件,抓好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突出抓好信息化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互联网+”行动,全力打造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政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网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各方面投入,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市委网信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治理的网信干部队伍。网信委成员单位要坚持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形成做好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