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09日 10:05:51

近期,山东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的82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北城社区将原本分散到各个街巷的垃圾桶集中放置,造成垃圾处理不及时,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边学校和住户的正常生活。请刘书记落实解决此事,将垃圾桶分散放置,垃圾处理及时,让群众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青州市益都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核查,青州市益都街道北城社区东一街垃圾存放点现有6个垃圾箱,服务周围约300户居民。此处生活垃圾清运由青州市环卫中心所属清运公司负责,建筑垃圾清运由北城社区专门雇用的工人负责。由于目前垃圾分类尚未强制实施,个别居民向垃圾箱内倾倒建筑垃圾,清运方在清运时,发现垃圾箱内有建筑垃圾,从而造成垃圾清运不及时。前期,益都街道办事处已责成北城社区安排车辆、人员对该处垃圾进行了分类和彻底清理。下一步,益都街道办事处将责成北城社区加大巡查力度,督促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并协调青州市环卫中心加大对清运公司的监管力度,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出现。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网民留言】


聊城市岳庄村自2017年拆迁后,历经一年半的时间,拆迁补偿款迟迟不予发放。补偿款中包括了过渡期间居民搬家费用、租赁房屋费用。拆迁办、安泰公司(市财政局下属国有企业)的这种行为,造成大量居民无钱租房。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责成区财政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调查,聊城市东昌府区岳庄小区为东昌府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单位为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占地面积81.6亩(54396㎡),总投资10.5亿元,共计规划16栋住宅楼,其中高层8栋,多层8栋,1栋物业管理、社区办公、养老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156986.18㎡,规划总居住户数916户。建设密度28%,容积率1.89,绿化率35%,规划地下停车位695个。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东昌府区棚改拆迁工程款、拆迁补偿款、超期临安费等资金的支付工作,项目众多,任务艰巨,资金压力大。截止目前,岳庄约1860万元拆迁补偿款未支付,也因此为您的生活造成了困扰,我们对此深感歉意。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督促安泰城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做好融资筹资的计划、协调和服务工作,多渠道多层次筹集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后续项目资金需求。目前,东昌府区财政局与安泰公司正在积极筹措资金,预计2019年12月底支付岳庄拆迁补偿款。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您造成的困扰再次表示歉意。


【网民留言】


我反映的是关于山东省东明县长兴集乡顿庄完小教育质量问题,聘请一些无教师资格证的非正式人员任教,是对学生及家长的不负责任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东明县教育和体育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长兴集乡顿庄小学地处黄河滩区,交通不便,教师流动性大。目前,该校共有在校生496人,教学班12个,教职工24人(其中,1名大学顶岗实习生,1名代课教师)。今年秋季开学后,由于学校师资力量紧缺,为了满足教育教学需求,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聘请了1名高中毕业的代课教师。目前,县教体局已责成长兴集乡中心校辞退了顿庄小学代课教师。今后,县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大新教师招聘力度,缓解师资紧缺压力,同时进一步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 广大教职员工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东明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网民留言】


1.考场模拟练车480元每小时,收费太高。2.A2、B2证5000元办VIP包过,A3证7000元VIP包过。不办VIP的,车上考官手动多次按考试项目,想办法让学员挂科。请领导还我们一个公正的考试环境。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菏泽交警支队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菏泽市科目三第十八考场是菏泽交警支队通过政府招标的大型车科目三社会考场。菏泽交警支队使用考场只进行考试,考试期间交警支队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考试结束后不参与考场路段模拟训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二十条规定:“机动车的驾驶培训实行社会化,由交通主管部门对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实行资格管理”。交警支队只收取考生各科目的考试费用570元,开具山东省非税收收入通用票据,并加盖各交警大队收款专章。考生与社会驾培人员、驾培公司之间产生的培训费须由双方沟通协定。交警支队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及时通知考试路段取消VIP的收费,同时要求考场安全员进行了自查,处理了三名不遵守考场考试规定的安全员,并且每周不定期对科目三第十八考场安全员进行考试知识和安全措施培训。每日参加上车的安全员也是沿用科室岗位随机分配制度,安全员随机抽取使用考试车辆,确保不出现安全员多天使用同一车辆的情况。同时,每位安全员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记录整个考试过程。菏泽市科目三第十八考场是通过省交警总队和无锡科研所验收通过投入使用的,整个考试过程都有音视频记录, 考试视频保存三年。菏泽交警支队每日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考场视频进行监督巡查,确保驾驶人考试的公平公正。感谢您对我市驾考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我于今年年初反映过山东日照京泰盘龙湾25号楼延期交房的问题,当时地方领导留言板给的答复是今年6月份交房,但是到6月份又咨询有关部门给的答复是今年10月份,但是现在是10月份了,25号楼还是光秃秃的不知何时交房,多次投诉到日照有关部门均得不到解决。到现在为止,25号楼已经延期一年半的时间了,请刘书记督促有关部门的工作,让我们早日入住。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专人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查,京泰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京泰·盘龙湾25号楼由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前期,因施工单位内部原因,造成工地暂停施工。2018年7月24日、8月16日,市住建局对京泰房产公司和中启胶建工程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开发商按合同约定时间节点拨款,建设单位按照工程进度表进行施工。近期,25号楼主体已验收完成,因延期交房造成的损失,京泰房产与业主已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承诺,违约金由每月450元改为每月1400元。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督促开发商认真履行合同约定,尽快为业主交房。感谢您的留言,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