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10日 10:47:32

12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到峄城区榴园镇望亭村,参加指导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望亭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支部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石爱作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坦诚直接,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对照检视剖析的问题,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让老百姓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石爱作指出,前不久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会的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对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三个阶段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重点内容,坚持运用联系的、发展的、整体的思维进行学习,夯实理论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奔康致富的带头人、一心为民的实干人、文明新风的引领人、遵纪守法的规矩人,促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三要在政治上更加关爱基层,在经济上更加支持基层,在组织上更加保障基层,在全面践行四中全会精神中提振基层干部的精气神。要坚持把初心根植于思想中,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上,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