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10日 20:51:42

12月1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A股上市。开盘后,邮储银行股价表现稳健,截至中午收盘,邮储银行股价为5.56元/股,较发行价上涨1.09%,换手率(较流通股)超40%。

专业人士表示,作为一支如此体量的大盘股,邮储银行上市首日开盘后整体走势稳健,可谓“疾风徐行,宁静致远”,一方面体现了其良好的基本面和扎实的经营业绩受到投资者广泛认可,同时也彰显了市场逐渐走向理性、回归价值投资;另一方面,也进一步验证了邮储银行控股股东承诺增持+战略配售+主承销商承诺锁定+“绿鞋”等多重利好正在发挥作用,为投资者后续继续持有吃了一颗“定心丸”,进一步坚定了投资者对邮储银行投资价值的信心。

有分析称,在近期市场情况下,上市首日邮储银行“大象起舞”、股价稳健,说明其投资价值受到了投资者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彰显了投资者回归理性、市场趋于成熟,极大扭转了市场悲观情绪,无疑为后续股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上述人士表示,在近期市场环境下,邮储银行取得如此的股价表现,实属难能可贵,但同时又并不让人意外。良好的基本面、靓丽的业绩表现加上多项利好有效稳定了市场信心,也为后续新股发行走向稳定带来积极影响。

据了解,邮储银行此次A股上市有多个亮点:发行引入“绿鞋”机制;战略配售占“绿鞋”前发行规模40%;长线专业机构投资者获配占网下发行规模87%;战略配售和网下发行股份锁定,联席主承销商承诺股份锁定,锁定股份比例超过发行规模一半;原有股东股份锁定;A股上市后有望纳入主要指数;控股股东和银行高管及董事等作出稳定股价承诺;控股股东宣布不少于25亿元增持计划等。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邮储银行微涨10分开盘,涨幅1.82%,宣布成功上市,祝贺!A股牛市就稳了,港股阿里巴巴也成功回归,港股牛也稳了。中国投资者终于明白一个浅显的道理,只有新股以合理的价格上市,中国股市才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