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11日 15:49:30   来源:齐鲁晚报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这一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进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宪法宣传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上午9时30分,枣庄中院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高级法官孙英面向国旗,抚按宪法,紧握右拳,带领中院全体员额法官庄严宣誓。

“神圣的仪式,铿锵的誓词,这是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也是对自己履职尽责的鞭策。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的誓言,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枣庄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克国表示。

宣誓仪式结束后,记者参观了24小时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信息集控中心等场所,详细介绍了“两个一站式”建设、执行信息化和减刑假释全流程网上办案等工作。

此外,枣庄中院还邀请薛城区沙沟镇小营小学5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并组织部分干警参加枣庄市“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宪法、法律宣传书籍、手册,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