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11日 15:49:56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省派枣庄市峄城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当地司法部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上百名村民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欢快的掌声中枣庄市峄城区贾泉村村级法制广场正式揭牌启用。随后活动组织村民群众进行了宪法知识的学习,通过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的环节增强他们对宪法的情感认同,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对宪法小常识如数家珍。通过发放宪法宣传挂历、宪法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解疑答惑等形式,让宪法知识宣传深入人心,从而提高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同时贾泉村村两委干部还面对法治文化广场宪法书籍标志进行了庄严宣誓。

“普法教育进农村这是一个好事,老百姓也是比较欢迎,这样能给老百姓增加法律知识,能让老百姓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这样的活动老百姓希望下一步多举行。”枣庄市峄城区贾泉村村民贺彬向闪电新闻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国家宪法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宪法进农村”活动旨在通过弘扬宪法精神,着重围绕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宪法和涉农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局长韩军直言,司法行政系统一直是群众的法治维护者、引领者,也只有真正的走进群众,围绕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法律需求, 让老百姓知法、学法、守法,积极发挥好乡村法律顾问和矛盾调解员的作用,切实做好群众的法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