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11日 15:50:25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为进一步更好地适应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满足青少年法律体验、实践教育需求,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枣庄薛城区举行人民法院“开放日”活动,来自部分中小学的50多名师生来到薛城区人民法院参观,零距离、面对面地接受司法教育。

在薛城区人民法院,孩子们来到少年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廉政教育室,在法官的引领和讲解下,全方位了解学习法院审判流程的各个环节,体会到法庭审判的庄严肃穆。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法院参观,我参观了少年法庭,观看了法官的宣誓仪式,我今后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用法、知法的一个好少年。”正在参观的学生丁奕赫说。

据了解,本次人民法院“开放日”不仅让青少年学生体验到了法律尊严、宪法权威,同时也让学生有了零距离接触司法的机会。通过“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提升宣传质效,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进程中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