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11日 16:55:07

12月11日上午,枣庄市政务服务“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今年5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深化“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的措施》,8月底又出台了《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的十条意见》。为赢得发展新优势,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行动,以市民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围绕“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这一目标,不断深化“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


统筹推动政务服务“一门办理”, 10月8日,市民服务中心南区政务服务主体大厅已对外运营,市民服务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集成运行实现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一门、一窗、一号、一网”一站式办理,切实打造全方位为企业群众服务的政务服务平台。


完善提升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市审批服务局在“一窗受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市民服务中心为全省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单位,优化窗口服务布局,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


稳步推进行政审批“一枚印章”,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环节,确保审批服务不断档、不降质,向“一个机构管审批、一枚印章出证照、一个大厅办成事”迈出坚实一步。


重组优化政务服务“一链办理”,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全链条”办理,将分散在多个部门需协同办理的审批事项进行“链条式整合”,节约群众办事时间。


推进提升政务服务“一次办结”,设立“帮办代办”窗口,全面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机制,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方便、更顺畅、更和谐的办事环境,努力实现“一次办好”改革目标,为我市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