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12日 11:11:59

12日,枣庄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19年10月底至11月中旬在薛城城南多个居民小区接连发生的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的相关案情。


据了解,2019年10月底至11月中旬,枣庄市薛城区金水湾、市中区德仁俊园等多个居民小区接连发生多起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夜间蒙面入室盗窃,连续作案,性质十分恶劣,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高度关注。


为尽快侦破案件,枣庄市公安局从刑侦支队、薛城分局、市中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强化现场勘验、比对研判,同时,对我市周边地区类似案件进行梳理,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和作案特点,专案组果断将上述案件进行串并侦查,最终锁定刘某某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8日,枣庄公安兵分三路,同步集中行动,分别在贵州、山东、浙江三省将刘某某等四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及陈某某等两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嫌疑人使用的作案工具是用学生垫板、脑CT片改制的


经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流窜至贵州、湖南、浙江及我省济南、临沂、聊城、枣庄等地,采取蒙面、技术开锁入室手段盗窃作案200余起,盗窃现金、首饰等物品,涉案价值100余万元。而嫌疑人所使用的作案工具,竟是学生写字用的垫板、脑部CT片、网购的撬锁工具等物。


点击浏览下一张


嫌疑人作案时戴的口罩、鸭舌帽、手套等物


被盗居民张先生表示,前段时间小区连续被盗,自己晚上睡觉都不踏实,公安机关现在破了案,也追回了自己的被盗财物,非常感谢公安机关。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