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12月20日 11:45:07

为改善薛城区生态环境,近来,薛城区出台一系列“铁腕”政策,治理生态环境。


薛城区为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督导监管力度,印发了《薛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9年修订)《薛城区大气污染源“百人帮扶行动”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责任部门,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


并不断加大对辖区企业尤其是重点排污企业和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管,确保监管执法不留死角,全面全覆盖。


围绕影响环境质量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问题,薛城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污水偷排漏排、夜间噪声污染、畜禽养殖等专项执法检查,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结合市级大气环保督查、市级大气环保督查“回头看”“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活动。


今年以来,薛城区共开展执法检查活动55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930余人次,排查一般环境隐患及突出环境问题430余个,重大隐患30余个,下达整改通知56余份,分别责令限期整改。限产停产企业32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38起,处罚651.7万元,提升了环境质量和安全水平。